叶白🐟

🐧号:3373321337➕我
这里是叶白,磕的cp很多

平行时空遇见他

大张哥×小鱼粮

雨村时期

浪漫主义,我没有微博不清楚宇梁的黑料,不信也不写。

尽量贴合人物性格,不会太过ooc

平行时空梗

感谢观看


平凡的一天,昨天下了连绵的小雨,清晨时的雨村空气清新,心情愉快到连村口大妈们的吵架都悦耳了许多。


张起灵一早就出去晨练了。吴邪之后才悠悠转醒,出了房间和同样刚睡醒的胖子一边洗漱一边插科打诨。


胖子准备完早饭,吴邪将碗筷放在餐桌上,这时张起灵就会出现在家门口,吴邪像往常一样招呼一声小哥回来了,胖子便会从厨房把饭菜端出来也说一句小哥回来了。


张起灵只是冲他们俩微微点头示意,然后去洗澡。张起灵洗澡快,没等一会儿就出洗手间和吴邪胖子吃早饭。


席间,吴邪和胖子会打打闹闹,说一些村子里的事。张起灵虽然不说话,但是他听得认真,有时吴邪或者胖子提到他,他会抬起头配合他们两个。


吃完饭,一般都是吴邪洗碗,张起灵想帮忙不过总是被吴邪撵出来。吴邪不是第一次和张起灵说过这种小活不用小哥来的话了,可是这种现象依然每天都会上演。


等一切都安定下来,哥仨会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频道有些奇怪,是一串类似代码的东西。这台电视来路不明,是胖子前不久回北京带回来的。吴邪当时以为是胖子买的二手货,可没想到竟然是胖子从潘家园捡回来的。


胖子执意说这电视是宝贝,吴邪呛了他两句也就任胖子折腾了。出乎意料的是那台老掉牙的电视还能用,清晰度也挺高。哥仨现在是没事就看,关键是电视里的节目都很新颖,外星人的特效也很逼真。


今天也同往常一样,胖子不想看昨天的外星人版本的玛丽苏爱情故事,准备换个台,这一换就不得了了,换出了个选择题。


“这…什么意思啊?天真你选哪个?”胖子手里拿着遥控器,扭头越过张起灵看吴邪。


“你看着选呗,我是无所谓。”吴邪对看哪部电视剧不感兴趣,他对这个电视的本身很感兴趣,就是因为很久没作怪的好奇心使然,吴邪这几天才会没事闲的来陪胖子看电视剧。


至于张起灵,他坐哪都是发呆还不如在吴邪和胖子身边发呆。


“嘿,谁管你啊!小哥你觉得那?”胖子手一挥不管吴邪又问起身边的张起灵。


张起灵收回望着天花板的眼神,微微侧头看着胖子,过了一会儿,缓缓说了一句:“随便。”


“啊呀,你们一个两个的,还得是我胖爷来。”胖子决定不再过问吴邪和张起灵的想法,自己研究起电视上的选项。


“就选这个i奇艺吧,名挺好听的。”胖子嘀咕了一句。


“你俩都不说的话,我就选悬疑剧了,我最近挺喜欢看这类型的,哎哎,这有个盗墓题材的,呦感觉不错啊。”胖子在那里自顾自的兴奋。


“我说胖子好歹也是亲自下过斗的人了,有点摸金校尉的样行不行?”吴邪对胖子没来由的兴奋感到无语。


“去去去,那能一样吗?待胖爷我仔细瞧瞧这部剧。”胖子向前微挺着身,看上面的字。


“终极笔记?改编南派三叔盗墓笔记……”胖子念着上面的简介。


“什么东西?肖宇梁饰演张起灵?这啥啊,咋还有咱仨的名字啊?”胖子睁大眼睛,张大嘴的样子,很是滑稽。


“什么?我看看!”吴邪闻言靠近电视,仔细看着。


张起灵听见胖子叫他,用疑惑的目光盯着胖子看。他发现胖子没什么事后,在恢复发呆状态前,提醒了吴邪一句:“吴邪,别离太近。”


“啊呀,小哥,不得了了,这…这电视剧是写咱仨当年下斗的事,就上西王母宫时候的事!”吴邪边说边回头看张起灵,正好对上张起灵疑惑的眼神。


“天真,你忘了?小哥不记得那些事了。唉呀,没事小哥,不知道也好,没什么好知道的。”胖子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


“我不是着急嘛。”吴邪摸了摸鼻梁。


吴邪和胖子决定正视这台来路不明又神奇无比的老式电视机。他们思考分析了一番,总结出这台电视机连接着不同的时空。


“那,我们看不看?”胖子问吴邪。


“看!为什么不看?我倒是要瞧瞧这电视还能搞出什么花样来。”吴邪骨子里的好奇劲上来了,就算是他二叔在也收不回去了。


张起灵没有什么问题,该发呆发呆。他也没打算看电视剧,声音也是左耳进右耳出。直到吴邪和胖子同时剧烈地晃他的胳膊。


“小哥小哥,快看你你你,你出场了!帅啊,不愧是我们瓶仔。”胖子絮絮叨叨的。


“唉,我说,小哥你都路过吴山居了,也不进来看看…好啊,黑瞎子那家伙敢跟踪你!”吴邪前一秒还挺气张起灵出青铜门不来找他,后一秒所有的火气都撒在他便宜师傅身上了。


张起灵闻言把视线移到了正对着他的电视机上,正好他看到了完整的两个百岁老人当街互殴,准确来说是“黑瞎子”单方面被“张起灵”打。


“可以啊,这身手有点那个意思啊。”胖子对于这场打戏还是挺满意的。


“还不错,小哥肯定能把黑瞎子打的落花流水。”吴邪表示赞同。


张起灵还是没有说话,却没有再盯着天花板看,他神情严肃又认真。他们哥仨从早上蒙蒙亮一直看到夜色降临,中午三人也只是草草对付了一口。


电视机忽明忽暗的光打在三人面前,他们三谁也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电视剧。


“唉,几点了?是不是该吃晚饭了?”吴邪按了按发酸的肩膀,他年纪上来了,长时间坐着也有点吃不消了。


“嗯,还早。”胖子含含糊糊回答吴邪,显然是还沉浸在剧情中。


张起灵察觉吴邪的不适,伸出手帮他揉了揉肩。只不过眼睛一直没离开过电视。吴邪趁这功夫细细打量张起灵,他还是面无表情,有的时候眼睛会迸出不明显的光。


吴邪看他眼睛又亮了一下,连带着嘴角都有些上扬,吴邪赶紧转头看电视机,那一幕放的是“张起灵”大战塌肩膀,正好是“张起灵”的个人秀。


“呦,厉害啊,不得了,闪的不错,上啊小哥弄死他个鳖 孙儿!”胖子在旁边看的那叫一个激动啊,动情地比划着。还好他还知道旁边坐着小哥,动作有收敛。


哥仨一直看到这集结束,就没在看了。原因是没有下一集了。


“啊呀,咋没了呢?胖爷我还没看够呢?”胖子不满地吵吵着。


吴邪笑他没出息,转头一看好家伙,张起灵也是眉头紧皱,也是那种好戏中途停止不爽的样子。吴邪抽了抽嘴角,后又一想,发现还挺不错的,现在的张起灵越来越…怎么说呢,现代化,哈哈有点欣慰。吴邪想到这儿,笑出了声。


张起灵听见吴邪的笑,转头和吴邪对视,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了。


吴邪笑着想回答他没事,却别胖子的呼声打断了。


“呦,快看胖爷我找到了什么!好东西,有的看了。”胖子刚刚一直在电视前弄着什么。


“什么好东西?龙脊背?”吴邪开玩笑说。


张起灵闻言也盯着胖子看,是真希望胖子能弄出刚才的电视剧,他也说不好怎么了,他想看电视里的他,特别想,他们俩人长得不一样,气质却像的很,甚至张起灵看到阿坤时,都不禁在心中感叹他在阿坤时期原来是这样的,看的他心里有些疼,不是疼自己,而是疼电视剧里的“张起灵”。


“是花絮,就是戏外的趣事。唉,后面几集不是没有,是被锁上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封。”胖子贴心地给张起灵解释,毕竟百岁老人是从今天开始接触新媒体的。


三人又不说话了,一心看花絮。他们是万万没想到,原来真有这种戏里戏外分裂的人,尤其是张起灵的扮演者。


张起灵皱了皱眉,说:“声音?”


吴邪看了张起灵一眼,他虽然皱着眉,但不是不悦,只是单纯的疑惑。


“配音,就是他的声音是别人后来给他加上的。这孩儿是西北的啊。”这时紧跟潮流的胖子就成了家庭顾问。


“哑巴?”张起灵眉头皱的更深了,他更心疼演他的小孩了。


吴邪和胖子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不是,小哥你这也太…哈哈哈,不行笑死我了。”吴邪笑得前仰后合,险些从沙发上掉下去,多亏了张起灵眼疾手快拉住了他。


“小哥,电视剧里的声音是配的,这花絮里的声音不是配的,是他自己的,你是怎么想出人家是哑巴的?哈哈哈,不行了,笑死胖爷我了。”胖子还是不忍心张起灵一个人被嘲笑得一头雾水,好心给他解释清楚了。


张起灵面色如常,点了点头接着看花絮。


三人恢复了安静,因为他们不想打扰肖宇梁说话,他的单人采访对张起灵的了解不亚于他们,可以说他对张起灵的解读达到了顶峰。吴邪不清楚那个世界其他人是否也是这样评价闷油瓶的,至少吴邪清楚这个叫肖宇梁的小伙子懂他们家小哥。


“我希望大家更多是心疼小哥,不是简单的觉得他帅拽强。”

“灵儿,灵儿。”

“小哥太辛苦了,我替他多吃点儿。”

“如果再有机会演小哥,我肯定要深挖啊,毕竟我演过两次了不希望又失败吧。”

“起灵啊,起灵。”

肖宇梁的声音闯进张起灵的耳朵里,深深的刻进心里。张起灵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有一个和自己性格相差如此多的少年诠释了自己。让他有点穿越时空的感觉,带他回忆了不在的记忆。


“天真,这小梁挺不错啊,如今我们小哥又有一个人疼了。”胖子眼里有泪花,轻轻拍着张起灵的背,一下接着一下用尽了一生的温柔。


“疼小哥的人,只会越来越多。”吴邪点点头,他看人一向很准,前几年的经历让他看人的眼光更加毒辣,他能看的出来肖宇梁是个善良同时又很机智的少年,未来可期,吴邪这样想着。


张起灵还是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电视里兴奋着摆动着手的肖宇梁。



昨天他们三看电视看到凌晨,把肖宇梁扒的底裤都不剩,恶狠狠的补充了他们对肖宇梁的认识,原来没有最惊人,只有更惊人。吴邪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看见了终极。


开玩笑归开玩笑,考完古只剩下心疼肖宇梁了,胖子看的一个劲的骂,这辈子的脏话叫胖子又说了一遍。吴邪也是始终在叹气,年纪大了总有些心软,对小孩一点防御力都没有,不过黎簇除外。


张起灵脸色也不太好看,尤其是看到肖宇梁跳一米八高的呼啦圈时,脸色更是黑了一个度,电视的白光都照不亮。


这就导致了胖子今天早上赖了床没起来做早餐,他也不知道天真怎么回事,一个人在客厅说什么呢。


胖子推开门一看,好家伙,沙发上被吴邪絮叨的,坐的乖乖巧巧的少年不就是昨天心疼的主人公肖宇梁嘛。


自娱自乐,有喜欢的更好

谢谢观看

如果铁三角和宇梁性格有出入,请帮忙指出我的问题,谢谢!指点问题的时候可以温柔一点吗?我三岁骂我我会哭的。












































评论(43)

热度(1277)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